行政-计划财务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与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 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爱生节活动征文
2022-06-09 17:13 邹杭汝  审核人:

以炽热之心,引苍黄百年奋斗史,照亮爱徒前行之路

--计划财务处‘爱生节’活动征文

 

  爱生节活动图片

 

青年之知行,起于家庭之风,纠于师长之教,而不局限于一时兴起之三言两语,寓于日月累计的言传身教之中。百年不过只是须臾一间,这属于历史的漫卷丹青,却恰显东方少年正风发无限。

任职于计划财务处出纳岗位的王体文老师,在每日的财务工作之余外,也以自身散发的余热炽情,承担起了一份班主任的职责,为我校学生撑起并照亮属于这数年的前行之路。

一、德之育

德行,是万始之本,每一个人立足于世界之本,而对于还在校园之中的莘莘学子来说亟待塑造,仍未踏上社会的他们需要锤炼,这是身为教学园丁的应有觉悟,必备之能。

在课间,王老师把这百年光辉奋斗史总结,趁合熙之风盛起,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以光荣沐浴嗷嗷待哺之幼芽,正当时。

诗朗诵、论先进,共同讲述自己的体悟。我党走过的风风雨雨有太多数不尽的英烈和事迹,以他们的故事,传颂不朽的奇迹。以他们的精神,铸造共和国的脊梁。

仍记得在一次工作日的夜晚,因为有工作上的交流需要,我拨通了王老师的电话,得知在七八点的时间段他仍在教室辅导学生们的英语工作时,我不禁还是有些愣住了。

当夜色笼罩,我静静的站在门口,看着这位老前辈一丝不苟却远称不上专业的英语单词意义,为同学们听写讲读,我只有满满的敬佩,只等到课程暂告一段落的时候,我才向王老师挥手致意,以至于他带着玩笑的口吻说我可以来尝试,更专业一些的时候,我只看到了他的满脸笑容和动力,不带一丝疲惫。

二、行之教

近些年,极不平凡。新冠疫情肆虐、脱贫攻坚收官、 国际形势激荡交错,全球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是危机迷云遍布,才让世人知真明灯在何方。

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言行贯彻着自几十年前那个觉醒年代就诞生的誓言,而身为接班人的学生们更应该体会到其中的艰辛和真谛。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事无巨细,人有其职,王老师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教师的职责,严格要求自身的同时也不厌其烦的定期召开以班为单位的小型会议,时刻叮嘱着爱徒们严于律己,共克时艰,严格要求自己。

  QQ图片20220609144610

三、才之培

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上彰显了领路人的风采和光辉。

这漫漫长的路也同样不尽是坦途,为了人民和理想而舍生忘死的英灵永不敢忘,这共和国的光辉万世永昌。敌人的铡刀并不能斩掉从容不迫的骄傲,敌人的碉堡和路障,终抵挡不了胜利曙光。太平盛世向来不易,一直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一直有神兵热血不泯。

每天日常的教学辅导、国旗班等等工作,都是辛劳与心血的付出。作为同在一个办公室工作的同仁,目睹过王老师的慧眼识珠和亲力亲为,在不同的阵地上,都有他付出的汗水和来自学生们的尊重。

仍记得,在一次为退伍归来继续学业的同学办理手续的时候,王老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身后,一脸肯定的看着这位同学,并邀请其加入国旗班时,我再一次愣住了。

看着他不厌其烦的述说着加入国旗班,对学生自己才能的发挥,对自己今后发展的益处时,我知道这位老同事真的是随时都不忘自己挖掘人才,不埋没有潜力的苗子。

而看着同学退伍归来那眼里的光,和下意识保留着在部队里养成的好习惯时,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文明寝室,文明班级,五四团支部。这一个个令人骄傲的评选结果背后,无一不在陈述着这位老员工、班主任的辛勤耕耘、不惧辛劳的付出。

四、止以怠

以至于,在每周的教师锻炼日活动结束之时,路过教学楼都能看到通明的灯光下,围成一圈聆听王老师教诲的同学们。

或欢声笑语,或神情肃穆,我想,每一次都是王老师对他们的鼓励与肯定,督促和勉励。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平凡的日常却彰显了持之以恒的弥足珍贵。

五、心之语

是的,我不禁一次这样想:看着学生们在国旗下的英姿飒爽,在灯光下钻研功课时,王老师一定会觉得无比自豪与欣慰;在培育出一个个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年们时,那心中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无以复加。

以至于感染着我们这些后来人,也会想要在今后也接过这样的交接棒;会愿意去和同学们在一起,和这些大孩子们打成一片,尽自己的所能,解惑答疑,亦师亦友;当学生们由心而发的笑容中的一声声老师,就是最好的奖赏。

 

 

 

 

 

 

 

 

 

 

撰稿人:邹杭汝

部门:计划财务处

联系电话:18328013709

关闭窗口
· 关于2023年底有关财务工作安排...
· 通知
· 计划财务处关于改进个人劳务报...
· 关于计财处代理代办部分教职工2...
· 关于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
· 关于2020届毕业学生书费结算的...
· 关于助学贷款转入账户变更的通知
· 通知

版权所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